最新消息

目前位置:首頁>最新消息>龍旺新聞>世界品牌500強「台攏嘸」 專家:「心佔率」崛起

龍旺新聞

2014-12-29

世界品牌500強「台攏嘸」 專家:「心佔率」崛起

2014世界品牌500強公布了,第1名是蘋果,第2名是Google,第3名則是亞馬遜,騰訊、阿里巴巴、百度通通上榜了,但台灣卻一個都沒有,而宏達電則是唯一曾經入選百大品牌的台灣企業,但現在也跌出榜單,台灣品牌弱勢,問題到底出在哪?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曾經提出「心佔率」,也就是品牌在消費者心中的印象,專家學者也認為,台灣品牌應該強化「心佔率」,也就是強化軟體與服務,同時培養人才走出創新之路!

華碩全球副總裁許先越:「新台幣5990元。」

驚爆市場震撼價!華碩ZenWatch號稱同規中最低價,迎戰世界品牌,除了價格,華碩設計也讓人驚艷!

華碩產品介紹人員:「這樣搭上去,他就開始量測了。」 手指

直接搭上錶面,就能開始感應心跳脈搏,最時尚的莫過於錶帶設計,不是冷冰冰的陽剛味兒,而是女性也能接受的皮革風,錶帶輕鬆拆卸更換顏色,從規格、設計到價格無一不考量在內。

為的就是要進軍國際市場,因為最新公布的世界品牌500強,第1名蘋果,第2名Google,第3名亞馬遜,4、5名依序是可口可樂與GE,全球500強中就有227個來自美國,騰訊、阿里巴巴、百度通通上榜,但台灣1個都沒有。

就連台灣品牌價值第1的華碩,也擠不進全球500強。

華碩執行長沈振來vs.記者:「這個是我們努力的目標,也是我長期的目標。給自己幾年達成目標?從我的目標至少要10年以上。」

另一個台灣品牌hTC,Desire 820 4G全頻繽紛上市,色彩鮮豔,更貼近年輕人,而Re隨身相機,水管造型更是始料未及的熱銷,在在看出hTC產品策略改變,因為hTC是唯一曾經進入世界百大品牌的台灣企業,但現在榜單不見蹤影,改變策略似乎是不得不的決定。

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:「當然產品線我們做得還不錯,還可以更好,在零售、在行銷、在跟客戶的關係、用戶的溝通、後續的服務,我想這些都是很重要的地方,要不斷努力。」

北科大經管系教授胡同來:「2010年他(宏達電)得到百大裏面的98名, 可是98名跟現在第1名蘋果比起來,大家只會記得第1名不會記得98名,他要必須再努力,尤其在人才方面的努力。」

台灣品牌進軍國際,這場仗打得辛苦,少了龐大市場利基,先天不足,只能靠後天補強,培育人才是關鍵,但更重要的是觀念的改變。

北科大經管系教授胡同來:「企業要成立些新公司,讓新公司慢慢走向B2C,慢慢走向品牌之路,第一個一定要有文化要素,第二個要有歷史要素,第三個要有創新要素。」

華碩執行長沈振來:「要求內部所有同仁,都把消費者每個回饋,都立即用最快速把他改正,所以第一個階段以『心佔率』為主。」 品牌

顧問吳育宏:「所謂『心佔率』就是你應該要知道,這個產品賣出去在消費者心中,到底留下甚麼印象,舉例來說,如果我今年賣了100支手錶,到消費者手上,到底這100個使用者,他們1年、2年之後,他們滿意還是不滿意,他們客戶黏著度是高還是低。」

心佔率,新概念,定義是談及某產品或產業關鍵字時,品牌「被提及的比例」,施崇棠就曾經說過「最關鍵的品牌殊死戰,並非在商品貨架上開打,而是在消費者的心中決勝負」,因此,真正讓消費者感動而印象深刻的品牌,就勝出!

品牌顧問吳育宏:「我們應該從CP值性價比,跳脫到軟體、跳脫到服務,舉例來講,鼎泰豐,你不會拿鼎泰豐一個小籠包幾公克去跟其他小籠包比較,一個小籠包到底值多少錢,因為他提供的是軟性服務。」 阿

里巴巴總部(2014.11.11):「突破了1679萬(人民幣)。」

提到市場,不得不提大陸,軟體與服務,創造世界奇蹟,品牌躍升速度比台灣快,而台灣優勢就在於比世界更懂大陸,掌握人才以及「心佔率」原則,改變思維,台灣世界品牌戰,才能打得不辛苦!

 

   

資料來源:http://news.tvbs.com.tw/entry/5599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