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術支援

目前位置:首頁>技術支援>成功案例>英華達股份有限公司

成功案例

資料來源:世達先進-成功案例

【賽門鐵克】英華達股份有限公司

公司簡介:

對於您的 Windows‥ 環境而言,時時刻刻都有各種新的病毒、系統故障、天然災害和威脅正在興起。這也就是我們所提供的 Windows 保護方案和兩年前、甚至兩週前不盡相同的原因。賽門鐵克是 Windows 資訊安全、備份與回復的市場領導者,因此我們能提供系統、資料與應用程式最完整的保護。我們保護的不只是您的 Windows 系統,而是您的企業。  英華達全面部署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 (前Symantec LiveState Recovery)取代實體備援環境並節省軟硬體投資達千萬,同步提升系統可用性與穩定度成立迄今只有六年的英華達公司,以驚人的成長速度躋身高科技大廠之列,2005年更創下營收突破千億大關的里程碑。英華達堅持的社群導向品牌行銷(COBM)與高效整合設計代工(IDOM)雙經營模式,更成功地反應在OKWAP自有品牌手機與iPod代工業務,形成互補互利的典範。  全年無休的生產線是為英華達創造高營收的命脈,必須避免中斷、停擺或故障等潛在風險。英華達資訊處巫志良經理表示:「導入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(前Symantec LiveState Recovery)之後,不僅節省備援環境高達千萬的投資,還大幅提高系統的穩定度。因此,我們計劃明年將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全面部署於所有的Windows伺服器,包含海外據點在內。」

 

持續保護資料,節省千萬投資...

英華達使用原有的備份系統內建的工具來執行備份與回存作業,但某次的資料毀損意外,卻曝露出缺乏線上備份能力, 資料回復時間差長達一天,以致流失過多資料的重大問題。 導入專業解決方案已刻不容緩, 英華達經過評估,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以完整的線上備份能力成功地降低資料流失率,以及簡單易用的操作管理介面等兩大特色中選。而在部署之後,也順利地展現持續資料防護(CDP)與異機還原兩大效益。過去,英華達為了確保IT系統運作不中斷,除了生產環境(Production Environment)之外, 還複製了一套雙備援系統, 以一/二號機交替使用的作法, 確保不會發生停線狀況。 巫志良經理指出: 「導入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之後,英華達不再需要二號機,光是硬體設備的採購費用就節省上百萬元。」

以異機還原改善測試作業...

異機還原是英華達使用的最廣也最深的功能。舉例來說,無論是導入新程式、升級軟體、安裝修補程式,都必須進行上線前的測試作業,英華達就利用異機還原功能及隨附的虛擬轉換工具,結合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免費內建的Virtual Server虛擬技術來執行測試作業。 英華達運用異地還原功能,將真實的生產環境複製至實驗室的實機或虛擬環境,進行完整的測試作業,確認成功之後, 再將預計更動的程式或軟體複製回生產環境。如此一來, 不僅可以確保新程式上線的成功率,對於生產環境的干擾或影響也可降至最低。 此外,由於英華達在海外設有多家分公司,分別位於上海、南京與美國達拉斯, 過去要進行回復或叫修作業時,遠端地點必須要有一名專人與本地人員搭配,並在現場以光碟進行開機。但透過Lightout Restore Option完整而強大的遠端回復功能, 取代光碟開機的作法,即可免除遠端人員的配置,完全由本地人員一手處理所有的遠端回復作業。 巫志良經理認為,導入Symantec BackupExec System Recovery之後,不僅免除對遠端技術人員的需求,還大幅提升了系統穩定度,備份與回復作業也更為加速,最重要的是強化對資料的完善保護。

營收持續創新高的機會與挑戰...

此外,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簡化了伺服器的還原步驟,協助英華達大幅提升作業效率。舉例來說,伺服器作業系統的回復過去需要1小時,現只需要30分鐘;過去要進行完全備份,必須停機並以人工操作,耗費至少2小時,但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的線上備份能力完全無需停機,還能透過自動排程備份的功能, 免除人員介入或人工操作的需要。 今年以來, 英華達就發生多次的伺服器回復作業, 但由於部署了Symantec BackupExec System Recovery,每次的回復作業皆可順利且快速地完成,而不影響生產線的正常運作。因此, 英華達也計劃將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全面部署於台灣總部及海外公司所有的 Windows 2003伺服器,這項任務預計將於明年完成。 巫志良經理表示:「生產線停機一天,我們的營業額損失就會超過上億元,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的最大好處,就是縮短系統中斷服務的時間,以及加速中斷系統恢復的時間,讓我們能毫無後顧之憂地衝刺營收,持續寫下新高紀錄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