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術支援

目前位置:首頁>技術支援>成功案例>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

成功案例

資料來源:世達先進-成功案例

【賽門鐵克】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

公司簡介:

創建至今已逾百年的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(簡稱台大醫院),位於台北市-台灣政經中心之所在,全院計有員工五千餘人,病床二千張,每日門診服務量逾六千人次,是台灣地區重要的國家級教學醫院。作為國內醫療介龍頭的台大醫院,不僅僅在醫療品質上追求一流的水準,在IT應用上,更是希望醫療作業系統能在發生災難時,第一時間快速回復,提高系統與資料庫可用性與可靠度,並以維護醫療系統的正常運作,因此於2005年導入Symantec LiveState Reocovery(即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的前身)備份/還原解決方案。

 

聽聽台大醫院怎麼說......

台大醫院資訊室負責系統維護的姜禮煒表示,當為本院應用系統並轉換伺服器的採購專案,而接觸到Symantec LiveState Recovery(即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的前身),在經過一連串的審慎評估測試後,發現原來系統備份/還原也是可以如此的輕鬆快速簡易,在大家一致認可Symantec LiveState Recovery復原時間目標(RTOs)下,於2005年導入建置到完成上線,已逾半年的時間。 姜禮煒指出,「過去本院針對Windows Base醫療作業應用程式伺服器,採用磁帶備份的方式將系統與其應用程式備份至磁帶,以存放伺服器資料。但磁帶備份,其備份時間較久,還原時間也慢,特別是備份資料量大時,更容易造成網路的壅塞,所以我們都在離峰時段才進行備份作業;另外在備份/還原操作面上也較耗費心力。雖然磁帶有容量大、價格便宜又為可移動式媒體等點,並可以作為遠端災難復原備份之用,但也因磁帶的復原時間久,操作繁鎖,作為第一線的醫療作業系統,終究不是最好的系統災難復原解決方案。」

Symantec LiveState Recovery零負擔的資料與系統保全、最快速的災難復原...

為全面提升加快台大醫院系統災難復原機制,台大醫院針對Windows Base醫療作業應用程式伺服器大量部署了Symantec LiveState Recovery(即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的前身),用以備份系統及其應用程式等資料。由於Symantec LiveState Recovery是以磁碟為基礎,使用快照(snapshot)技術,採Sector by Sector的備份方式,在無須中斷伺服器下,精確地擷取所有檔案,包含作業系統、正在使用、隱藏或加密檔案、應用程式、資料庫與設定值等進行即時或特定時間點(point-in-time)備份。並不在影響本院使用者生產力及應用程式運作下,進行異動資料的增量性排程備份作業,因此大幅縮減備份時間及儲存空間。至於全系統備份採月排程方式進行備份,藉由光纖網路,將所有復原點影像檔存儲於SAN。 Symantec LiveState Recovery(即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的前身)除了系統備份輕鬆外,系統災難還原更是令人滿意不已。姜禮煒更指出,「最值得一提的是,曾經藉由Symantec LiveState Recovery成功地還原本院的Exchange Server,其復原的時間及操作流程讓系統維護的我印象深刻,並且非常滿意。Symantec LiveState Recovery真的是幫助我減輕了系統維護的壓力,並有效避免了潛在系統災難對本院醫療系統的致命打擊。目前本院也正評估規劃擴大該產品的數量。」 透過Symantec LiveState Recovery,使用者可在短短數分鐘內重建整個系統,或者進行完全的裸機還原(bare metal recovery),令毀損的系統還原至指定的復原點,也可直接還原個別的檔案或資料夾,再也不必透過傳統的磁帶備份方式,耗上數小時以手動方式重建伺服器、工作站及重要資料,加快伺服器系統與資料的災難復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