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術支援

目前位置:首頁>技術支援>成功案例>中華民國(台灣)總統府

成功案例

資料來源:世達先進-成功案例

【賽門鐵克】中華民國(台灣)總統府

簡介:

擁有全國最高機密文件與重要決策的總統府,對電子檔案保存的安全性與系統維護的重要性有著非常嚴格的要求,而這些重要的工作,都直接落在總統府的「資料中心」,背負著重責大任的總統府資訊中心,正式編制於總統府第二局第二科,是一個「8人小組」的機動單位,必須替府內所有單位提供硬體安裝、網路環境的設定與維護、系統開發規劃與管理、設備添購、維持與廠商間的合作關係以及解決使用者各種疑難雜症等問題。對一個不到10人的資訊中心來說,要妥善管理府內數百台的電腦安全,不但要具有高效率的系統處理及危機應變的能力,備份工作的重要性更是無庸置疑,同時,還需要一個具有功能完善、操作簡便的備份解決方案及服務良好的廠商來支援配合,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 

中華電信最嚴謹、審慎的資安方案選擇:Symantec LiveState Recovery...

總統府資訊中心表示,「隨著備份解決方案的功能不斷強大,管理亦相對更顯複雜,但往往部份功能不需使用,而需要的功能卻又操作不易。所以如何在滿意所需的狀況下,又能輕鬆管理,一直是我們尋覓的目標。在參考比較過其它的備份解決方案後,我們選擇了Symantec LiveState Recovery。因為透過Symantec LiveState Recovery,讓我們發現原來備份/還原是件輕鬆自在的事,而不是負擔...異機還原更不再是空想...。」 Symantec LiveState Recovery(即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前身)是以磁碟為主的系統還原解決方案,利用快照(snapshot)技術擷取伺服器完整的即時運作狀態,將作業系統、應用程式、系統設定與資料等所有內容,儲存在易於管理的單一檔案中,因此,能在短短數分鐘內,重建整個系統或執行裸機還原(bare metal recovery),輕鬆將毀損的系統還原至指定的時點,讓您有如神助「。更神奇的是,它還能讓您將系統迅速還原至不同的硬體平台,甚至是VMware中的虛擬環境,因此可先在虛擬環境中測試修正程式、應用程式的安裝,之後再套用至正式使用中的系統,帶給您超乎想像的彈性。

結論...

總統府資訊中心管理人員表示:「基於對Symantec產品的信心,而接觸到Symantec LiveState Reocovery磁碟式備份/還原解決方案。在聽過Symantec LiveState Recovery的異機還原功能後,經由內部的評估測試,發現異機還原操作就如Symantec LiveState Recovery備份一樣輕鬆簡易。對我們來說,系統的備份和資料是同等的重要,所以我們針對具即時、重要性的伺服器安裝Symantec LiveState Recovery,透過Symantec LiveState Recovery我們不再需要費神維護重覆的硬體環境,一旦機器損毀無法運作,透過Symantec LiveState Recovery異機還原功能,能在第一時間內快速的還原至不同機型的伺服器,令伺服器在最短時間內繼續上線作業,搭配既有的磁帶備份解決方案,架構府內D2D2T的備份還原機制。與先前的備份方案相比,費用節省了,速度加快了,資料可用性也提高了,令我們「8人小組」再也無後顧之憂...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