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首頁>合作夥伴>關於Seagate

合作夥伴

關於Seagate

Seagate 在 1979 創立時,是第一家專為 PC 建置 5.25" 硬碟的公司。這件事在當時似乎只算是小小的里程碑,但是事實上,Seagate 硬碟機的推出,確實加速了 PC 革命,全世界也也因此改變了。快速輕易地儲存和存取資料,突然已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,人們得以存取空前龐大的資訊,最後促成網際網路等等的科技發展。而整個運算環境大幅改變,已使得運算和數位資訊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。 23 年來,Seagate 不斷開發技術,製造出可以協助人們實現夢想的產品。

 

我們所知道的世界,其實是由資訊所推動,每當您存取網際網路、按下「傳送」按鈕、在線上進行股票交易、使用 ATM 機器、看電視、或甚至觀賞利用電腦合成特效製作的好萊塢賣座電影,都會在不知不覺中建立、存取及/或分享大量的數位資訊。

 

隨著數位資訊的快速發展,Seagate 繼續改革我們的生活、工作和娛樂方式。怎麼改革?它將人們與資訊連接起來、讓人輕易地儲存在 PC、電視和家庭網路上的大量數位內容,並且為使用硬碟來儲存和存取音樂、電視節目、電影、甚至電視遊樂器的新式消費電子應用裝置鋪路。

 

Seagate 的儲存產品快速反應網際網路世界,Web 的成長已經促使全球儲存需求每九個月就增加一倍。在過去,儲存設備是 PC 或「資料中心」內部的一個「物件」,如今,在目前網網相連的世界裡,人們需要的不只是知道該儲存設備的安全性以及儲存在其中的資訊,還需要隨時隨地可以取用這些資訊。因此,現在任何人隨時都可以用自己想要的方式取得所需的資訊。這就是儲存技術,也是 Seagate 事業的核心,它讓一切夢想成真。

 

技術的「極致展現」

Seagate 是全球最大的磁碟機、磁碟片和磁頭製造商,這項地位使 Seagate 成為目前「資訊導向」世界的心臟。在 Seagate 整個發展史中,垂直整合是其賴以茁壯的策略,設計、開發和製造都是關鍵性的技術,它將技術掌握在自己手中,而非僅僅仰賴外界供應,這並非易事,因為磁碟機的製造被公認是科技業界極度複雜的一門,它需要訴諸物理、摩擦學、空氣動力學、流體力學、資訊理論、磁性、製程技術和其他數種學科的專門技術。因此,Seagate 擁有科技業界的一流人才,以確保公司既有的領導地位。 Seagate 的技術優勢,讓它能持續建立和刷新世界紀錄,供應最高效能的磁碟機。另外,全球最高容量的磁碟機也來自 Seagate,那是一台 180 GB 的硬碟機,足以儲存疊起來相當於帝國大廈三倍高度紙張的資訊。

 

從這些成就展望未來,Seagate 的眼光已投向數年後的世界。從掌上型電腦和 Web 電話、能知道您何時需要何種資訊的智慧型儲存,乃至於提供隨選的娛樂、教育和服務的家庭網路,Seagate 掌握了未來科技發展所需技術的關鍵技術和資源。 Seagate 致力於發展資料儲存技術的新解決方案和新技術,跨向超越 20 多年前公司草創初期,任何人想像所及的未來。

 

Seagate 相信,只有少數幾家公司可以解決日益廣大的儲存需求,而擁有技術來啟用新一代儲存裝置,則是關鍵所在。 Seagate 擁有關鍵技術,得以在企業、PC 和消費者電子應用市場領導業界。它將重心放在創新、及時上市、擁有關鍵技術、經過驗證的垂直整合策略和先進的研發,持續提高門檻,並且為未來做好最佳的定位。目前各家廠商爭相研發更新、更快速的方法來儲存、存取和管理資訊,Seagate 必能持續一馬當先,領先群倫。

 

策略

Seagate 最大的優點是明智、快速地因應業界變化,而其成功則可歸因於健全的企業策略和技術能力方面的絕佳優勢,這兩點讓 Seagate 能彈性地解決全球快速發展的儲存需求。 Seagate 成功的核心在於一些關鍵信念:

 

Seagate 基於上述信念經營事業,因而成功地結合了優秀人才和不斷擴展的技術基礎,持續強化其領導地位。 Seagate 擁有願景、創新,同時也是目前儲存業界不斷致力於研發的少數公司之一。

 

現今大多數企業投資意願低迷,但是 Seagate 具備廣大的資源,所以能夠持續投資於人才和技術,這項優勢使 Seagate 不受基本的營運和技術問題所影響,持續投資於技術和產品研發,以強化長期的競爭地位,此舉對運算架構的未來將具關鍵性的影響。 此外,Seagate 與全球主要網際網路、架構、電腦系統和消費電子應用公司、整合者和代理商皆已建立穩固的夥伴關係,隨時可針對其需求來修改技術和產品提供項目。

 

產品

硬碟機

Seagate 的致勝關鍵是開發先進的硬碟機產品。它在每一個市場區隔都是市場領導者,供應種類廣泛、容量介於 20 GB 到 180 GB 的硬碟機產品,其設計目標包括對價格敏感的桌上型 PC 市場、消費者市場、高效能 PC 和工作站、以求要求高儲存效能的網路伺服器、磁碟陣列和影音應用市場。 Seagate 同時也是消費電子儲存技術的領導者,至今在這個市場供貨超過百萬台硬碟機,其中包括「個人錄影機」(PVR) 產品、遊戲主機和數位音樂百寶盒。

磁頭和磁片

磁頭和磁片是將技術應用在先進儲存裝置的關鍵,Seagate 在這些領域的優勢,使它能夠自給自足絕大部分的元件。 Seagate 的磁頭營運部門製造和行銷先進的磁頭,供硬碟機和碟帶機使用,被公認是全球磁頭供應量最大的供應商。 Seagate 目前在其全球的設施製造薄膜感應、MR 和 GMR 磁頭,其先進的磁頭設計包括磁阻式 (GMR) 磁頭、穿隧磁阻 (tunneling GMR) 磁頭、垂直 (perpendicular) 磁頭和 MEMS 技術。 Seagate 是全球最大的磁片供應商,在加州、北愛爾蘭和新加坡生產先進的磁帶和基板。其生產程序包括該公司專有的 MINT (Magnetic Information Technology) 系統,目標是要製造成本最低、密度最高的磁碟片供硬碟使用。

製造和設施

Seagate Technology 在以下地點擁有研發和產品設施:加州矽谷;賓州匹茲堡;科羅拉多州隆蒙特;明尼蘇達州布魯明頓和謝科琵市 (Shakopee);奧克拉荷馬州奧克拉荷馬市;北愛爾蘭 Springtown;以及新加坡。製造和客戶服務中心位於:加州;科羅拉多州;明尼蘇達州;奧克拉荷馬州;北愛爾蘭;中國;印尼;馬來西亞;墨西哥;新加坡和泰國。

連結至Seagate:http://www.seagate.com/www/zh-tw/home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