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術支援

目前位置:首頁>技術支援>專欄文章>Windows 8 基礎教學

專欄文章

資料來源:ASUS Tutor

Windows 8 基礎教學

切換到「桌面模式(Desktop Mode)」

方法一:在Windows UI,點選「桌面(Desktop)」圖磚(Tile),以切換到傳統桌面模式。

方法二:在Windows UI,先按下鍵盤上的「視窗」鍵,再按下「D」鍵,以切換到傳統桌面模式。

 

切換到「快捷樣式(Start Screen)」

方法一:在桌面模式下,移動滑鼠指標到左下角最底端,點選跳出的「開始(Start)」縮圖,以切換到Windows UI。

方法二:在桌面模式下,按下鍵盤上的「視窗」鍵,以切換到Windows UI。

 

開啟「進階使用者功能表」

方法一:移動滑鼠指標到畫面左下角最底端,等待跳出的「開始(Start)」縮圖,再按下滑鼠右鍵,即可開啟「進階使用者功能表(Power User Tasks Menu)」。

方法二:先按下鍵盤上的「視窗」鍵,再按下「X」鍵。

 

開啟程式「切換清單列」

方法一:移動滑鼠指標到左下角最底端,跳出「開始(Start)」縮圖時,向上移動指標即開啟程式「切換清單列(Switch List Bar)」;或是移動滑鼠指標到左上角最頂端,跳出「程式」縮圖時,向下移動指標即開啟「切換清單列」。

方法二:先按下鍵盤上的「視窗」鍵,再按下「TAB」鍵。此時可以使用滑鼠

 

開啟系統「魔法列」

移動滑鼠指標到畫面右下角,等待跳出的系統「魔法列(Charms Bar)」,再移動指標向上,選擇要按下的功能。先按下鍵盤上的「視窗」鍵,再按下「C」鍵,亦可跳出魔法列。

 

「睡眠」、「開啟」與「重新啟動」

方法一:開啟系統「魔法列」,點選「設定(Setting)」,會跳出「設定清單(Settings),按下「開啟/關閉(Power)」,會跳出「睡眠(Sleep)」、「關機(Shut down)」、「重新啟動(Restart)」功能表。

方法二:先按下鍵盤上的「視窗」鍵,再按下「I」鍵。

 

「變更電腦設定」

開啟系統「魔法列」,點選「設定(Setting)」,會開啟「設定(Settings)清單,按下「變更電腦設定(Change PC Settings)」。

 

應用程式的「搜尋」

方法一:開啟系統「魔法列」,點選「搜尋(Search)」。

方式二:在「Windows UI」,直接用鍵盤敲擊要搜尋的關鍵字。

 

開啟「應用程式清單」

方法一:在「Windows UI」空白處,按下滑鼠右鍵,會跳出「應用程式列(App Bar)」,再使用滑鼠左鍵點選「所有應用程式(ALL Apps)」,即開啟「應用程式清單(Apps)」。

方法二:先按下鍵盤上的「視窗」鍵,再按下「Q鍵」。

 

安裝Windows Store應用程式

點選要安裝的應用程式,會開啟該程式的介紹頁,點選頁面中的「安裝(Install)」按鈕開始安裝,安裝完成會跳出快顯通知。回到Windows UI後,即可找到安裝好的應用程式。當該應用程式有更新版本時,再次進入其介紹頁,頁面右上角將會看到「更新(Update)」等字樣。

 

移除Windows Store應用程式

移動指標至刪除的程式圖磚上,按下滑鼠右鍵,在畫面下方跳出「應用程式列(App Bar)」後,指標移至「解除安裝(Uninstall)」並點擊,即可解除安裝此應用程式。